Other Journals

60th EEMA PRESENTATI​ON (2) - PP Hydraulic
RYEMT Conference

Student Journals

鄭智穎 Jocelin cheng (Taiwan)

Outbound to France

2013-06-06
ROTARY YOUTH EXCHANGE COMMITTEE DISTRICT 3490 , TAIWAN國際扶輪第3490地區青少年交換委員會


MONTHLY REPORT FOR OUTBOUND STUDENT
扶輪青少年交換學生月報告書



Month(月份):5月
Student‘s Name(學生姓名):鄭智穎Jocelin cheng                              
Country(派遣國家):台灣        
District(派遣地區):D3490 
Sponsor Club(派遣社):新北市百合社New Taipei City Lily Club                            
Host Club(接待社): Bonneville La Roche Sur Foron           
Present Address(現階段住址,請隨時更新最新住址):
     145 Route de la Vulpillière 74800 AMANCY                                                       
ACTIVITIES DURING THIS MONTH:(以下每項回答至少需有200字)



  1. Public speaking for Rotary meeting etc. attend or listening visits if any:
(參加當月扶輪例會情形)
   這次的例會是在月底,所以目前5月的扶輪社活動是在5/24~5/26地交換學生聚會。                       



  1. Describe your daily activities at present (School, Private invitations etc.):
(描述當月參與活動,如:學校、私人宴會等)
       從五月初的大旅行剛回來,正想好好歇歇,但是靠近交換生活的尾巴,法國地區安排了許多交換學生的活動,包括5/24~5/26的南法郊遊,三天兩夜的露營車住宿,加上森林冒險跟山洞觀察,可以說是一點休息的時間都沒有,不過在這之中,也看到法國扶輪社對交換的付出,每個活動社友們都有參與,對於我們出外安全等等也都相當用心。
而在月中的時候,一位從奧地利回來的朋友來法國拜訪我,心中的喜悅真的無法言喻,原來這就是世界都是朋友的感覺,我也沒想到自己可以再見到她一次。                                                 
                                                                      



  1. Total Impression of this month:
(當月生活印象及感想)
        大旅行之後,每個細節好像泡沫,慢慢一點一點地從腦中消失,我不想忘記每一分每一秒的回憶,所以決定自己做了一本記錄本,貼上照片加上字字筆跡就是為了不辜負每個地方給我的贊禮。14天的瘋狂加上每個晚上幾乎都沒好好休息,身體的抵抗力真的撐不住,病魔使我發了3,4天的高燒,由於新的轟家生活作息相當忙碌,所以這次只能獨立起來自己照顧自己,我的心沈墜墜的,想的是以前有媽媽在床邊換水拿藥,這次呢?我眼匡滿著淚,自己吃藥煮湯,腦中除了高燒留下的餘溫,想的是媽媽之前常常掛在嘴邊的食材和如何退燒如何按摩好好睡覺,我有股衝動,想下了床抱緊媽媽,但是這次,我不會,因為我會自己好好的,這是交換生活所要經歷的獨立,苦嗎?至少現在想起來,我很為我自己感到驕傲。
好好休息一個禮拜之後感冒漸漸好轉了起來,我也得快點復原,才能迎接月底的扶輪社活動和接下來爸媽的到來。
    月中的時候,一位從奧地利回來法國的朋友到了我附近的城市拜訪我,這種感覺很奇妙,也讓我想到了,在地區中這些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我們什麼時候會再見面呢?也讓我在未來藍圖中拼上了一股想環遊世界的衝動。我們到了一家我很喜歡的餐廳,配著紅酒,說著我們相隔快半年的生活,現在的我17歲,而如果再過了10年,我的人生是不是會更精彩呢?是不是能努力的掙著我想過的生活呢?因為她的拜訪,生病似乎都好了,也很幸運的可以到chamonix白朗峰的朋友家泡熱水池,一切就在涼爽的夜晚結束,Au revoir, ma chérie Nicole.
    最後一次地交換學生活動,大家早在Facebook上上傳了許多興奮的ideas跟想念大家的話語,有時候我很驚訝,57個人這樣的相遇,這樣的情緣有如家人,在彼此之間,早就有彼此互相信賴的情愫,我們不去談我們剩下幾天,而是說著如何珍惜和狂歡每分每秒。這次的活動開始我們先搭了約3.4小時的Autocar到了南法的城鎮,之後再往山裡面開,露營車真的是太有趣了,每輛露營車大約有4.5人,大家分好了房間,等不及要一起游泳去!天氣其實挺涼的,不過就憑著交換學生的熱血,大家各自用自已搞笑的姿勢跳下水裡,有打水仗的、跳水的、漂浮的、玩排球的,最重要的是,我們是在一起的。游到忘了吃飯的時間,大家集體遲到,不過扶輪社友也很見諒,還說了,如果我們不來他們還打算把所有的食物吃光J
   再來第二天,我們又到了更深的山裡,我看到樹上許多遊樂設施、盪鎖、爬竿等等,每個大約都有4,5層樓高,還沒開始玩就一身冷汗了,因為自己有懼高症,所以一直很排斥,在排隊時,淚真的快奪筐而出,全身發軟,喊著我不要….一群拉丁美洲和台灣人說著,相信我,你會喜歡的。被趕鴨子的推上鋼索,我知道我已經沒有回頭的餘地了,大家不停地喊著加油,叫我抓著那搖晃不已的木竿往下溜,再下墜之中不曉得喊了多少了台灣話夾雜法文,不過我真的很為自己感到驕傲!!!!!在滑下之後,我也壯了膽起來又玩了其他不一樣的設施,也拍了影片喊著「媽!你看我突破了!」
    最後一個晚上,有一個小小的聚會,大家穿上最有扶輪社交換學生象徵的Blazer夾克,再披上的那霎那,瞬間感到沈重,這些徽章和有紀念性價值的車票等象徵著交換的每一個過程,揮舞著國旗,代表著台灣,向世界問好。照片理所當然是照不完的,大家為的就是在這最後一次的聚會裡留下美好的回憶,更不用說那些擁抱和離別的淚水,因為有許多人要提早回國忙課業,這…可能就是最後一次見面了,我們不甘心地說,不想像命運的分別低頭,卻也無所適從,我們高歌、我們齊跳,五月,給我的悲傷,隨著時間,沒有遞減卻層層加重,而我希望我們,都能夠再相見,不論是5年10年之後,我們都不會忘記彼此。
I’m proud of being a Rotary exchange student, and we’ll always be in everyone’s memo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