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her Journals

60th EEMA PRESENTATI​ON (2) - PP Hydraulic
RYEMT Conference

Student Journals

陳冠齊 Andy (Taiwan)

Outbound to Denmark

2015-02-05
ROTARY YOUTH EXCHANGE COMMITTEE
DISTRICT 3490 , TAIWAN
國際扶輪第3490地區青少年交換委員會
MONTHLY REPORT FOR OUTBOUND STUDENT
扶輪青少年交換學生短期心得

 
Date(日期):2014/08/02 - 2014/08/16
Student‘s Name(學生姓名):陳冠齊
Country(派遣國家):台灣
District(派遣地區):3490
Sponsor Club(派遣社):羅東西區扶輪社
Host Country(接待國家):丹麥


繼墨西哥長期交換後的一年暑徦,我再次踏上丹麥短期交換學生的旅程
這是出國前就不會像以前在準備長期的緊張,不僅行李是出國前一天整理的,連機票都學會上網自己選時間挑班機買票。到了機場有種思念到不行的感覺,在機場讓我回想起過去在墨西哥長期交換的好多事情。從台灣到丹麥飛了一天多轉了兩次機的旅程實在有點累人,最後一個旅程遇到了好多交換學生都搭同一班飛機,一出境就看到大家的轟爸轟媽在等著接我們回家。
 
營隊裡,16歲到20歲的28個交換學生來自18個不同國家,也許這是我參加第二次短期營隊加上長期交換,以至於我不會像其他人這麼生疏緊張,因為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參加營隊第一是參加交換學生的活動。
 
划船、潛水、露營、海生館、戶外活動、醫院導覽、古蹟參訪、歷史解說、海灘戲水營火、參觀野生動物園...14天的營隊有超過一半的時間幾乎都是在下雨,當地帶我們的Rotex說我們超級倒楣的,在丹麥的夏天很少會有像我們去的時候這樣下雨,連我們在活動行程如果遇到下雨也不可以暫停,只能硬著頭皮在體感溫度十多度的天氣下進行,再冷再濕領隊也不願意給我們躲雨。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在其中一天的行程「河中划船」,去程時間大約兩個半小時距離六公里,在出發後不到十五分鐘後就開始下著滂沱大雨,體感溫度大概十度加上吹著河上的風真的很冷(還有兩台船七個人翻進河裡)...到達目的地後的午餐時間大家原本以為可以好好享用結果...我們在大雨中吃著濕濕的捲餅,吃飽後大家濕搭搭的再用兩個半小時把船划回河口。
 
丹麥真的是一個很美很乾淨的農畜業國家,馬路上完全都不會看到小垃圾或是菸蒂...電力的來源也是利用風車的風力發電及家家戶戶屋頂的太陽能板。我的轟家說了一件讓我很驚訝的事: 夏天在丹麥不會熱,除了中午日照強會有些許的暖和其餘的時間還是涼涼的,所以在家屋頂上的太陽能板在夏天產的電,二分之一以上幾乎都是賣回到電力公司,等到冬天來臨再以同價位跟電力公司買回來。
 
第一次到歐洲感覺真的很不一樣,很多東西很多事情真的讓我大開眼界,也讓我知道該好好的加緊腳步才行,這次在營隊裡我遇到了兩年前一起去土耳其營隊的法國朋友,她說我怎麼從一個胖胖的身材變到這樣,真讓我哭笑不得...我覺得短期交換營隊真的也是個很好學習的地方,處理事情、待人處事等等...真得是個很難得的機會,希望大家有機會的話也能飽名參予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