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her Journals

60th EEMA PRESENTATI​ON (2) - PP Hydraulic
RYEMT Conference

Student Journals

陳煒翔 Peter (Taiwan)

Outbound to Brazil

2013-02-20
ROTARY YOUTH EXCHANGE COMMITTEE DISTRICT 3490 , TAIWAN國際扶輪第3490地區青少年交換委員會


MONTHLY REPORT FOR OUTBOUND STUDENT
扶輪青少年交換學生月報告書

 
Month(月份):    ,  .12月
Student‘s Name(學生姓名):             陳煒翔              
Country(派遣國家):        台灣
District(派遣地區):         3490
Sponsor Club(派遣社):                 羅東西區        
Host Club(接待社):        Rotary Club Parobé
Present Address(現階段住址,請隨時更新最新住址):Rua João Alfredo Feltes, número 120, bairro Guarujá, Parobé-RS                                    
ACTIVITIES DURING THIS MONTH:(以下每項回答至少需有200字)


 1.       Public speaking for Rotary meeting etc. attend or listening visits if any:
(參加當月扶輪例會情形)                                  
            
這個月參加過2次的扶輪社會議,雖然說是會議,實質上給我的感覺更像是一群老朋友之間的聚會,那樣溫暖那樣幽默歡樂,這個我我參加過的一次是在我的新轟家,因為新轟家占地不小,也有另外蓋一小間可以烤肉和開派對的屋子,所以這次的會議就到了我的第二轟家舉行,氣氛也比起以往熱絡了不少,或許是葡文有進步所以能和他們溝通的關係,受到社裡這些叔叔伯伯的肯定是一件很棒的事情,至少能和他們說話聊天了!在例行的報告和宣布之後,變開始吃晚餐-巴西烤肉,地點、桌椅不像之前的那麼正式,所以大家也是愉悅的談論著,也有些社有拿著啤酒和我開玩笑要我喝,也有社有再一旁盯著我和我說不可以喝,實在很兩難啊,後來第一轟家的轟爸開玩笑著說未滿18不能喝啊,不過大家也都是笑著開開玩笑罷了,這種氣氛比起第一次開會時的嚴肅,舒服很多。第二次我參加開會時,是二轟家的轟爸帶著轟哥還有我到這個城市的邊緣一個社友家開會,和上一次很是類似,一樣廣闊的房子一樣廚子在烤著香味四溢的烤肉,大家喝著啤酒聊著天,因為剛過完18歲生日不久,在兩個轟爸的散播之下,不停有社友對著我說Parabéns生日快樂之類的話,也在轟爸和社友的同意之下,喝了一些酒,畢竟不是在轟家,不能喝太多的,這次的會議也是快速的報告,簡單的宣布和一些感謝的話語帶過後,吃起了巴西烤肉,依然好吃依然吃很多,有時候期待會議的開始初衷都是來自嘴邊這塊烤肉,幾次參加會議下來,儘管已經來巴西4個月了,參加的次數雖不超過10次,熟悉的社友也是不少,這次他們知道我18以後,話題突然就變多了!實在不好應對啊,但很高興是這樣的發展,比起嚴肅正驚的開會和討論,這樣像是一群老朋友老男人的聚餐,很是讓人嚮往不已,每個人之間的似乎都有著濃厚的友誼,時間的沉澱社團的向心力,似乎就這樣一點一點,不可動搖般的堅固,帶著歸屬感的溫暖。                                                                 
                                                                       


2 .  Describe your daily activities at present (School, Private invitations etc.):
(描述當月參與活動,如:學校、私人宴會等)                                      
 
巴西時間2013/01/19,這天我18歲了,在01/19的前10天左右,我便和新的轟家家人討論著籌備著如何舉辦我在巴西的第一場趴替,轟家在我詢問是否可以舉辦派對的當下也爽快的直接答應了,很是受寵若驚但也很開心,於是我和轟姊討論著需要的東西以及人數食材音樂泳池...等,因為沒友舉辦過的經驗,全程都是由轟姊主導,當然她舉辦的經驗在我巴西的朋友裡頭也算得上數一數二,畢竟大家都這樣說,我也就這樣信了,這麼大一個家還特地蓋了遊樂用的小屋,少的了趴替嗎?大概30分鐘她便把大綱確定完成,直接在臉書上幫我舉辦活動開始邀請人,她說:不用擔心,派對前一天人數確定、酒買好,其他都不需要擔心了!天啊!當下非常崇拜這樣一個帥氣的轟姊,所以抱著緊張期待的心情,派對前兩天便有人來安裝音想和燈光效果和乾冰還有清理泳池,趴替當天下午便和轟爸去買了十幾手的海尼根和幾罐伏特加還有ㄧ大堆生肉,買玩又和轟媽出去買了避免玻璃破掉的免洗餐具還有ㄧ頂轟妹堅持要求我買的蠢帽子,所有事情都完成後還差3個小時就是晚上8點派對的開始,因為當天參加的人數才從48變成56,很緊張如果東西準備不夠,後來8點半人開始抵達大約9點半吃完晚餐後休息一下便唱歌切蛋糕了,吃完蛋糕派對便開始啦!拿起啤酒跟著音樂開始和大家跳舞,沒多久就被一群人抱著丟下泳池,起來後帶著200分的笑容和每個參加的朋友們來一個濕潤溫暖的擁抱,雖然被罵被瞪,好開心的一個生日派對,好幸福的一個快樂的狂歡。
在這麼多人一起歡樂的同時,我跑去和我的二轟家的家人道謝,謝謝她們願意味我舉辦這樣一個人數眾多又花錢的趴替,而且一毛也不讓我出,只對我說:因為在巴西,孩子18歲的生日派對,父母要支付所有,而你 是我們的孩子,這理所當然。我很感動,雖然轟爸是社長,卻願意為我做這些,所以我很興奮的又跳進泳池,回來和打扮得漂漂亮亮的轟姊妹轟媽大大的擁抱,謝謝她們讓我留下這樣深刻又快樂的回憶,在我唯一的18歲生日上,轟爸也遭我毒手的濕了一身,可惜的是三個轟家只有第一轟家有事不能參加,不過後來也送了我一件巴西足球的球衣,感謝他們,願意為了一個從地球另外一端飛過來吃吃喝喝找他們麻煩的台灣孩子,付出這麼多,我也相信這個生日我這輩子絕對不會忘記!
                                                                                                   

                                    
3.    Total Impression of this month:
(當月生活印象及感想)
 
這個月前的5天也就是聖誕節12/25,我正式的轉移到第二轟家了,而第二轟家的轟爸便是現認的扶輪社社長,也因此我發現我的第一轟爸是我在扶輪社的顧問!相處了3個月的家人居然是我顧問,不過這也代表我過得很安分,沒有引起顧問任何的反感,第二轟家和第一轟家有很大的不同,家人就有正在工作的爸.媽.姊還有已婚在他鎮居住的轟哥以及一個比我小的轟妹,房子和房間的大小也有很大的不同,儘管我只在轟家住了一晚隔天早上就和他們急忙的到另外一個州的海邊度假了,一開始我很不能習慣的窩在海邊房子的房間裡一整天,除了吃飯還有倒海顛玩以外我都窩在房間裡,那時候有轟爸媽.轟哥嫂.轟妹.表姊,第一次換家庭讓我很緊張也很擔心,畢竟在這之前我完全不曉得他們會是我的轟家,除了社長轟爸和轟妹有看過,實質上也沒有交談得很多,所以很不能適應,不過旅行的10天裡頭,一點一點慢慢的和他們熟悉慢慢的一點一點的玩開了,並不像前一個轟家只有爸媽,雖然有轟哥卻沒住在一起,人多了也多了拘束和習慣上的不同,或許是還沒有熟悉對方,但前轟家和現認轟家給我的的感覺就像是,從家裡到別人家作客,儘管到了今天已經一個月了,多多少少還是會覺得和他們有那麼一點點的隔閡在,不過還有2個月,我會盡力把這樣的問題解決,交換家庭部就是為了提升適應能力嗎?!
這個月經歷了聖誕節當天換家庭隔天衝其它州之後,在旅行裡慢慢適應緩了下來,2013年的到來,我和新轟家站在海邊看著煙火手拿香檳一起迎接了,在今天最後一晚的晚餐前,轟媽要求我先去洗個澡並且穿著正式.好看的衣服,因為要到餐廳吃飯,我趕緊答應匆忙的洗完澡打扮得像樣一點,出來後發現家人都坐在餐桌上笑著等我一起吃晚餐,這頓玩笑就飽了啊!看起來這麼嚴肅的轟媽居然給我這樣一個下馬威,轟爸還問我怎麼穿得這麼好看,還噴香水!我也只能苦笑的說沒事,這衣服剛好比較好穿可是有點味道。晚餐時,轟爸告訴我在巴西,新年吃這種豆子湯,吃越多代表新的一年會有越多的錢,所以要多吃點,我也沒客氣的吃了不少,吃完後,我們一群人拿著香檳杯子和香檳到了海灘,看著煙火等著別人倒數完歡呼的那刻,迸開了香檳,新年快樂,敲著杯子捲起褲管,按著巴西的傳統到水邊”跳浪”,雖然我聽不懂轟爸對我解釋為什麼要跳浪,不過這舉動依然是很新奇很特別的,一樣在慶祝一樣再倒數歡呼,今天我站在地球的另一邊,而不是和朋友們在台灣用我熟悉的語言喊著五四三二一,和周圍的人互到一聲新年快樂並且擁抱,不一樣的感受、不一樣的心情、不一樣的事物和人,也就這一次了,雖然沒有我期望中的跨年派對,不過和轟家也是度過了這特別的半年,迎向新的一年2013。
十天的海邊度假很快就結束了,坐著8.9小時的車程疲憊的看著我的新轟家,還是感嘆的道:好大好新,好開心,道了新的轟家生活也有ㄧ個月了,除了每天無聊游游泳,翻翻葡文書,因為新家沒wifi造成不少困擾,所以這個月一直都在休息,畢竟上個月的大旅行後又接著海邊的十天小旅行,累得不少啊,每天都睡到塊中五才不甘願的起來吃午餐,偶爾和朋友出門偶爾和家人出門,因為暑假的關係多了很多的活動可以和朋友們有時間相處,反倒是葡文的進步幾乎中斷了,不過這個新家除了每天都忙的見首不見尾的轟姊講一點點英文以外,又是一個全葡文家庭,所以我也很努力的…和轟家家人聊天,希望可以多少彌補一下進度,但總結來說,新的轟家,一樣很棒一樣感到幸運可以來到這裡,甚至還瘦了將近10公斤在這3個月將近4個月的時間裡,繼續帶著臺灣人專屬的燦爛笑容把臺灣絢爛於巴西。
       


4.      Suggestion / Question:
(建議及感想)
                                                                     
希望可以扶輪社在挑寄宿家庭時可以提早告知網路對交換生的重要性。
(否則使用wifi還要到前轟家才能使用!!                    

 
5.        No.    of times met counselor:                   Date:dd / mm / yyyy
   (當月與接待社顧問會面次數及日期)
 

6.         會面溝通話題:  


7.       語言學習課程情形:每周     次/     小時。


 
8.      語言學習成效及感想:              
This reports should be sent to:Governor Office (Youth Exchange Committee)
 
因為暑假也因為假期還又換新家,幾乎中斷了學習,只有依靠更多的溝通來練習葡文,不過新的月份中會盡力去複習舊的課程,想辦法吸收新的知識。
 
※各位Outbound如有任何與接待地區有互相適應上的困難,請務必先試著與接待地區溝通協調,如有需要地區RYE委員會協助,也請來信告知,當更換接待家庭時,一定要告知我們。請各位要加油喔!你們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