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her Journals

60th EEMA PRESENTATI​ON (2) - PP Hydraulic
RYEMT Conference

Student Journals

林念蓁 Jocelyn (Taiwan)

Outbound to Germany

2015-02-05
Rotary Youth Exange 3490    短期交換心得  
Bergisches Land:The Highlands East of Cologne
(2014/08/20~2014/08/31) 
五股扶輪社林念蓁

今年暑假,是我第一次參加扶輪社所舉辦的短期營隊,帶著一顆緊張又興奮的心,我的旅程開始了! 經過長時間飛行的等待,我終於見到了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來自英國的Elizabeth,來自荷蘭的Jeroen和Kasper、來自義大利的Loca、Matilde、Gulia,來自Estland的Emma,來自土耳其的Ozgur,來自芬蘭的Sofia以及來自印度的Aishwar,在這有限的時間當中,我們交換彼此之間不同的文化,每個人都熱情以及踴躍的互相學習、互相分享,一起度過愉快且充滿意義的每一天。
 
每一天對我來說都是新穎特別的一天,不管是結交新的朋友或是去體驗從未經歷過的事情,每一天都是那麼地充實、那麼地有意義。
 
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事情,我們曾在萊茵河畔騎了整整一天總長52公里的腳踏車,也曾在下著大雨中的萊茵河泛舟,雖然當時曾些許感到疲憊或失落,但是現在想起來全都是美好且難忘的回憶。
 
很感謝扶輪社給予我這個難得且寶貴的經驗,讓我能夠脫離生活中的小框框,望向多元的國際觀,也許未來我永遠無法再與這些志同道合的朋友見到面,但與他們相處的種種回憶將永存我心中,而這次的短期營隊也使我更加有勇氣去面對生活周遭的大小事情,使我能夠更有自信的邁出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