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her Journals

60th EEMA PRESENTATI​ON (2) - PP Hydraulic
RYEMT Conference

Student Journals

陳贊文 Glenn (Taiwan)

Outbound to USA

2014-10-31
ROTARY YOUTH EXCHANGE COMMITTEE
DISTRICT 3470, TAIWAN
國際扶輪第3470地區青少年交換委員會
MONTHLY REPORT FOR OUTBOUND STUDENT
扶輪青少年交換學生月報告書
 

Month(月份):  .十月
Student‘s Name(學生姓名):   陳贊文                        
Country(派遣國家):        台灣
District(派遣地區):         3470
Sponsor Club(派遣社):     北港宗聖社                    
Host Club(接待社):        Geneva

 
  快樂的時間總是過得非常快,又一個月過去了,我的身材也愈見豐腴了許多,沒辦法,美國的食物威力太強大了,每天的漢堡、薯條、披薩已是家常便飯,把我這個在臺灣怎麼吃都吃不胖的少年養胖了,我其實感到非常開心呢,哈哈!不過許多美國人還是覺得我很瘦,相對於他們來說,我不算什麼,而我臺灣的朋友卻一直mail跟我說你的臉也太腫了吧!真的假的,哈哈,還叫我克制一點,但我還是要這樣繼續吃下去!!

  每過一天,我就又成長了許多,無論是獨立感,還是語言能力,是愈來愈精進了呢!在這裡也交到許多好朋友,真的要自己一人獨自出國,才會知道自己的能力到底有多微薄,這裡跌倒了,就再爬起來,千萬不要害怕失敗!我從一開始聽不懂外國人說英文如此的神速,到現在,我卻絲毫不再那麼費力地去了解他們在說什麼,或者想表達什麼,這同時意味著我的英文真的是愈來愈棒了呢!有些美國人告訴我,我的英文能力非常好,我想應該是因為我沒有很嚴重的口音吧!我的學校有一個來自義大利的交換學生,當她在說英文時,時候根本聽不懂她到底在講什麼,因為她的口音太重了,所以有時非常難理解。現在就連美國的脫口秀,或者是電影頻道都大可以理解主要的內容,我非常高興終於英文進步之神速!

Homecoming week的到來

  這個月,我的學校舉辦了美國高中生都為之瘋狂的homecoming week!或許有人會問什麼是”homecoming”呢?”homecoming”意思是指”返校節”的意思,在這一周呢,無論你是在校生或者是畢業校友,都可以共同參與的節日,就是所有就讀於該校的學生呢,共同的享有著相同的精神!
 
首先登場的是,學校大遊行,我這個交換學生代表著臺灣參與學校的遊行,我披上臺灣國旗當作披風,再穿上我的交換學生西裝,為的就是要讓我所居住的Geneva 小鎮裡的各位百姓們,知道臺灣在哪裡,讓大家好好的認識臺灣!我坐在車上,丟著糖果給站在路邊的大家,在我這個小鎮裡的大家,都對homecoming week這個星期的活動感到非常興奮,就這樣繞了小鎮一圈,我想大家現在應該非常清楚臺灣的國旗了,哈哈,還有個美國人跟我說,他知道臺灣在哪裡,我好高興喔,哈哈,因為一般的美國人總是臺灣跟泰國搞混,不然就是以為臺灣跟中國是一體的,不過只要有我在的地方呢,我總是極力撇清,Taiwan is not belong to China!

  接下來就是我非常期待星期六晚上的舞會派對了,在臺灣的高中根本沒有舞會派對,頂多就是畢業舞會,但也沒有美國玩的那麼瘋狂,哈哈!為了隆重的出席這我高中人生中第一次的美麗舞會派對,我可是穿了一套新的西裝呢!然後跟著我的好朋友們一起出發前往舞會,不過舞會派對也不便宜呢,居然要750元台幣,雖然有許多東西可以吃,不過還是覺得貴了些,大家在舞池上瘋狂開心地跳舞呢,音樂也是非常的High,我真的真的好喜歡美國高中的這種傳統文化呢!去參加舞會之前,大家都會跟著自己的朋友先去餐廳吃飯完後,再一同出發,所以我們選擇了一家日本餐廳吃飯,原本我還想說應該就是什麼生魚片、壽司之類的吧,結果沒想到是一家鐵板燒店,哈哈,鐵板燒在臺灣有夠多的,看他們吃的津津有味,我倒是覺得平常許多,只不過我也好久沒吃鐵板燒了,所以我也很感動,哈哈!

以交換學生的身分受邀到Jacobs High School做演講

  居然有這個榮幸,以交換學生的身分到其他學校做演講,換句話說,就是親自去介紹臺灣的文化與臺灣的生活方式,例如說學校生活、飲食起居……等等,上個星期五與其他扶輪社的交換學生抵達學校後,便被送到了學校的活動中心,開始了文化交流,哈哈,我們先以自己國家的語言做自我介紹,最後再以英文再做一次自我介紹,之後便是同學們分別問問題,然後我們一一回答他們的問題,我跟他們訴說起臺灣的學校生活,大家的表情都呆掉了,哈哈,因為太慘了,臺灣的學生太慘了,上課上超久,回家之後還要趕著去補習,大家都嚇到了,所以我說美國學校生活對我來說根本是天堂啦!難怪我會不想離開這裡,想要一直待在這裡,我跟他們說東方的生活方式跟西方的生活方式有些許的不同,比如說我們餐餐幾乎都依定會有飯和麵,不像他們是吃漢堡和薯條,然後我們會使用筷子,而他們是使用叉子,遇到別人打噴嚏我們並不需要說”Bless you!” ,因為我們覺得那很正常,而我們所使用的文字與注音符號,跟他們的ABC是相差許多的,等到我們結束了全部的介紹並回答完後他們的問題後,有許多學生跑來跟我合照,因為他們說我很有趣,哈哈,我想應該是我用了一點幽默感和耍了一點搞笑的成分,大家都對我們這些交換學生感到非常瘋狂和熱情呢,甚至有個女生還跑來跟我說”You are so adorable!”當下聽到,真的是爽死了,哈哈,他說我很可愛xDD,晚上我們與當地的學生迎接著萬聖節的到來,我們大家一起互相刻著南瓜的造型,然後卓裝萬聖節的造型,我扮演了美國印第安人的原住民造型,哈哈!晚上就住在當地的寄宿家庭,轟霸和轟媽人都非常的友善,轟姊也對交換生非常瘋狂,我和另一個法國女生住在同一個寄宿家庭,當轟姊聽完我們交換學生的歷程與經驗後,他立刻跟他爸說他也要當交換學生,哈哈,我建議西方國家的學生可以來東方國家體驗看看,因為東西文化大不同,而且歐洲和美洲大致上也相同許多!我在那個高中交了許多的好朋友,才過一夜,我的IG瞬間幾百人Follow我,我嚇到了…我真的非常高興可以參加這個活動並認識他們。我好愛他們!

Halloween is coming!!!

  這個星期五就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個萬聖節!OMG!我超級興奮的,為了好好的體驗第一次的萬聖節,我決定把自己打扮成吸血鬼,到學校時便已發現,同學大家幾乎都穿著自己的萬聖節裝扮呢,看來美國人對這個節日非常重視,比較不像在臺灣,即使是萬聖節,也只有幾戶人家會放南瓜來慶祝萬聖節,更不用說去其他人家家裡要糖果,等到放學之後,我便開始著裝為自己打扮成一個非常恐怖的吸血鬼!然後跟著轟家一起出門要糖果,只要說"Trick or treat!”就可以拿到許多免費的巧克力或糖果,難怪小孩們那麼喜歡萬聖節這個節日,I love Halloween very much!
 
總結

我真的非常喜歡美國的生活,但是我好想念臺灣的食物,所以我跟我媽說我回到臺灣一定要吃個夠,結果我媽說一定讓你吃到你吐為止!哈哈哈,我媽真好笑 xDD,雖然美國的薯條、披薩很好吃,不過再怎麼好吃,也不會比我已經吃了16年的臺灣料理來的好吃,我在這裡過得很開心,真的好感謝扶輪社給我這個機會來到美國擔任交換學生,這可是千金難買的經驗呀!I LOVE THE UNITED STATES